视频爆多伦多市长发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连国际媒体也争相报导的福特吸毒事件越演越烈,一向对市长不大友好的多伦多星报星期四又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视频,福特在里面的表现激动狂躁,说话内容是要杀掉某人,而福特今天就对该视频做出了回应,那么福特的同事市议员面对又一轮媒体的轰炸有什么反应,以及福特到底会不会被起诉,来看记者朱峰的详细报导。

福特事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他的政策顾问刚刚辞职,今天上午,多伦多星报和太阳报又扔出了一颗重磅炸弹,星报购买的一段视频显示,福特用了谋杀等威胁性的词语。

兄弟,不要怕,不是他死就是我死,兄弟,你从来没看到我会这样,我会撕裂他的喉咙,挖他的眼,我保证他一定会死。

视频是用手机秘密录制,福特似乎在住家的客厅里说话。视频公布后,福特向媒体作了解释。

多伦多市长福特:“我是犯过错误,现在我只能保证不再犯了。当时我喝的烂醉。”

一向支持福特的市议员黄闽南这次倒戈,提出了让市长暂时离职的动议,今天他在动议中又加了一条,请求省府修改城市法律让福特离职。

市议员MINNAN WONG:“我们告诉过福特,他需要离开,但他不听,所以如果他不退出,我们就得帮他想办法。”

不过安省市政厅长Linda Jeffrey今天就重申,省府会等待市议会的决定,目前不会介入。

副市长对福特就表示同情。

多伦多副市长Norm Kelly:“这显然是他的私生活,通常人们私底下的行为会和公众前的行为不一样。”

刑事律师颜经铭认为,不清楚视频里福特说话的上下文和跟谁说话以及说话所指的人,因此不可能当做证据来起诉福特。而警长宣布掌握的吸毒视频也难以成为呈堂证供。

刑事律师颜经铭:“就算视频显示市长福特在用快客吸管,那只是视频证明他有使用快客吸管,但不能证明他在吸什么,也不能证明吸管里面有东西,所以,公布的视频对于警方在法庭上没有什么作证的价值。”

目前警方没有对福特提起任何控罪,不过就试图和他谈话,但都被拒绝。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