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爆炸案炸弹结构图曝光 美媒:技术水平不寻常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11月6日山西省委门前发生连环爆炸案,这是继北京天安门爆炸后的又一次轰动中国的爆炸事件。近日一张爆炸现场的结构图曝光。同时有港媒的记者和美国媒体都表示,山西省委的爆炸事件与众不同,爆炸实施者的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据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报导,11月6日7时40分左右,位于太原市迎泽大街的山西省委附近连续发生7次爆炸。从现场散落的钢珠看,疑似自制炸弹爆炸。

之后,山西省委警卫连退伍兵在微博发消息称:“我是山西省委警卫连退伍兵、省委大院内外监控全覆盖、围墙有红外报警、大门及东西两侧均有自动追踪监控探头、就算是飞进去一只鸟也能监测到啊、纳闷的是犯罪份子如何投放爆炸物的、提前布置?还是即时投放?”

11月7日,《新浪山西》公布了一张山西爆炸案中所使用的自制炸弹结构图。据图片显示,爆炸物外呈长方形,里面装满钢珠和铁钉,内置一雷管,同时还有电路板一块,被怀疑是使用电话或其他设备遥控引爆。

实施爆炸者技术不一般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6日报导称,香港一家报纸的一名记者在她的微博上说,从爆炸现场的情况看,实施爆炸的人有条件进入省委大院,因为从画面可以看出,有些爆炸装置是被放置在省委机关的大门以内的,它们被隐藏在树篱和花床里。另外,实施爆炸的人爆炸技术有较为深入的了解。炸弹是被定时装置引爆的,爆炸现场还发现了电路板,

同时,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报导说,周三发生在山西省委机关外的爆炸案与众不同:七个爆炸装置在很短时间内被连续引爆,这显示爆炸实施者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