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抗感疫苗 预防隐形杀手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加拿大卑诗省卫生厅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防范于未然。请看记者张宁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在加拿大,因为流感导致疾病死亡的人数,每年有2000人到 8000人之多。可见,及时的注射流感疫苗对每位市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怎么样?”

省卫生厅长(Terry Lake):“非常好!很简单。”

冬天开始了,您的身体准备好了吗?卑诗省卫生厅长表示,对于六个月至五岁的孩童,以及长者,孕妇和经常跟病患接触的人员都可以免费注射抗流感疫苗。

省卫生厅长Terry Lake:“注射流感疫苗不光为自己的健康,也能保护你重视的人。”他同时提醒市民,患上流感应该这么做。

省卫生厅长(Terry Lake):“如果处在感冒的状态,应该在家中静养经常洗手,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正确的方式。”

而对于受孩童欢迎的鼻喷疫苗,有关人士表示,数量足够为卑诗省的幼儿使用。省卫生厅长介绍,流感会有24小时的潜伏期,所以应该尽快注射抗感疫苗,防范于未然。每年,因为流感而导致的并发症死亡人数中,青少年,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员,以及存在浅在健康隐患的人员占了大多数。省卫生官员也向市民提出了要求。

省卫生官员Perry Kendall:“来接种疫苗的人群要佩戴口罩,并在今年要求所有毉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如果到访卫生保健区域,请确定有注射疫苗或者佩戴口罩。”

流行性感冒的传染源会通过咳嗽,喷嚏,以及面对面交谈导致。甚至细菌会滞留在患者摸过的物品上,所以经常洗手也是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小方法。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