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团成员强奸澳洲女学生遭控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一名到墨尔本访问的中共代表团成员因3个月前强奸为他所在代表团提供导游服务的大学生而在墨尔本法庭受到指控。 据时代报报导,现年43岁的宋劲松(音译Jingsong )是中国一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他因涉嫌于3个月前强奸一名为他的访问团担任导游的女大学生而在纽省被捕。之后,他被引渡至墨尔本并在墨尔本地方法庭受到指控。宋被控多项罪名,其中包括两项强奸罪。 他于8月份在严格条件下获保释,法庭要求他必须上缴护照、每天向墨尔本地方警局报到,并不得离开维省或澳洲。

本周四(11月7日),宋向墨尔本地方法院提出更改保释条件的申请,他要求能允许他返回中国,保证每天向广州当地的警方报到,并每个月返回维省一次。

法官巴考斯(Donna Bakos)获悉,宋准备了50万澳元的保证金,另有他的2个朋友愿当他的担保人,并各为他提供15万元的保释金。

但高级警官瓦林(Ross Waring)基于中澳之间没有引渡协议,反对该项申请。他说, 一旦宋违反保释条件,澳洲警方就无法将他引渡回澳洲。

宋的妻子和一名同事亦飞抵墨尔本,向巴考斯法官提供证词。她告诉法官,她将要进行一场手术,需要丈夫回家陪在她身边。而他们的5岁女儿也有健康问题。她称自己知道如果宋违反保释条件的话,他们将失去那50万元的保证金,而这是他们一生的积蓄。

为了支持宋的申请,他的辩护律师古维奇(Daniel Gurvich)称,考虑到案发之时他的当事人和那名女子都喝得很醉,加之两人之间的对话内容,因此这项起诉案不应被视为是严重的。

但巴考斯法官认为,根据简单掌握的证据,原告当时“已经喝得烂醉,几乎不可能同意”。

检控官汉纳(Michael Hannan)则表示,宋目前是在严格的保释条件下,而宋向法庭提出的是“ 一个根本无法实施的保释条件”,这正是这份保释申请的“致命伤”。

宋的法庭聆讯会将延至下周继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