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准确 短短几秒 预测你的寿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据《商业内幕》网站(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报道,巴西医生克劳迪奥•阿劳约(Claudio Gil Araujo),发明了一个在家里就可以做的简单测试,只需要短短几秒,就可以测出你还能活多少年。

我们经常会思考这个问题,那就是我还能活多少年?尤其是当我们上了年纪时,就更关心自己的寿命

美国探索频道报导说,巴西医生克阿劳约发明的这项测试,只需要几秒,并且在家里就可以做。

阿劳约发现有许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常常很难做一些简单的平衡和力量调节,比如捡起地上的东西或从椅子上站起来。

阿劳约由此想到人的灵活性、平衡和力量调节,或许与寿命长短有关联。

阿劳约认为,如果病人有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来测试自我调节是如何影响身体健康的,他们会更有动力来塑造自己的形体;因为如果只是告诉病人保持形体,他们一般不太可能改变自己的行为。但如果你告诉他们说,“你如果不能保持更好的形体,你可能会在5年内死去,”他们就会重视起来。

这项坐-立测试简单易行,不需要昂贵的设备或测量仪器。只需要‘坐地起’,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完成。

你最好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先在房间中站直,两腿交叉,然后不使用你的手臂或手来平衡,小心地下蹲,再到一种盘坐的姿态,等你坐好了,再试着从坐姿站起来,和前面一样,不要借助自己的手臂平衡。好,完成了,就这么简单。

接下来就是如何评估你的表现了。测试得分按1到10分计算,坐下5分,站起5分,10分为满分。每次测试期间如你使用手臂或膝盖帮助平衡,就要从满分10分中减去1分。失去平衡,或做动作不够流畅,每次只减半分。

虽然这个调节测试非常简单,但它可以惊人准确地预测寿命。阿劳约对自己2000多名51岁到80岁的患者进行了测试,发现那些测试得分低于8分的人,在随后6年内死亡的概率高了1倍;而那些只得3分或更少的患者,在6年内死去的概率则高出4倍。总而言之,测试每多得1分,死亡率就降低21%。

阿劳约的研究只针对50岁以上的患者,测试结果对年轻人并不适用。

但无论你的年龄多大,可能也不想测试寿命,这项测试都能为你的整体健康提供一个有用的指标。特别是如果你小于50岁,做这项测试却有困难,那就应该引起你的警惕了。

不过从另外一方面讲,你的年龄越小,你就越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自己,让身体进入更好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