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大西洋无人海域惊现“城市之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 每当夜幕笼罩大地,从天空俯瞰,一些地方灯火一片,被称为人类文明的“城市之光”,越是繁华的大都市,这些万家灯火的“城市之光”也就越集中、越明亮。

但是在上周,在美国卫星拍摄的地球夜景照片中,一片神秘“城市之光”,出现在阿根廷附近的大西洋无人海域,其繁华明亮的程度相当于一座中等大小的城市。

这些地球夜景照片,是由美国国家地理资料中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最新发布的。这一大片明显的“城市之光”,出现在福克兰群岛西北部的阿根廷海域中,这里在夜晚本来应该是漆黑一片的无人海域。

对于这神秘的“城市之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解释说,这神秘的“城市之光”来自于阿根廷渔民,说是渔民们为了捕捞阿根廷滑柔鱼,在晚上使用强光照射,以吸引鱼群便于撒网。

对于这个解释,很多人都觉得无法相信。一些阿根廷人在网络上质疑,因为马岛附近海域仍存在主权争端问题,在这里大量捕捞有可能会产生法律纠纷,阿根廷渔民真的会挺而走险,如此密集地出现在同一片捕捞地点吗?再说相当于中等城市大小的一片光亮,得需要多少只渔船集中起来呢?

截至目前为止,阿根廷官方并没有发布任何消息或声明以佐证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这一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