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有疑虑 产妇自律把关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对孕妇及产妇来说,吃得营养、安全尤其最重要。特别是月子期间需要大量食补,但近期的食品安全议题持续延烧,如何吃得健康只能靠自我把关,选择月子中心时,食安也成为其中一重要考量因素。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正在月子中心休养的蔡小姐表示,选择月子中心时就很重视食安。她担心菜肴塑胶容器释放毒素,特意选择自设厨房、采用陶瓷餐具的月子中心,也很敏感月子中心用保鲜膜,往往接到餐点后,马上卸除保鲜膜。

她表示,坐月子都会吃很多中药食补,但现在中药多从中国大陆进口,她曾询问月子中心,对方虽提出检验合格认证,她仍有很深疑虑,决定所有中药材全换成姜汤。

预产期在12月的林小姐说,将入住的月子中心将月子餐外包给合格厂商,虽然食安问题很多,仍选择相信认证和月子中心,且刚爆发问题油事件,相信业者在食材选择会更谨慎。

不过,她说,现在的饮食环境似乎很难不吃进有害物质,只能靠自我管理,避免长时间使用同一厂牌产品,且不要贪小便宜、慎选品牌及食材出处。

即将生产的余小姐表示,怀孕后很注重饮食,对问题产品也都保持高度警戒,希望月子中心业者自主提供相关证明,让民众放心。

食安事件发生后,月子中心也提高警觉。

台安医院产后护理之家护理长王丽玲说,一向提供由医院餐厅制作的素食月子餐,用坚果等天然油脂,没用食用油,提供健康、自然餐点,未受任何影响,甚至有顾客在油品事件发生后表达肯定,认为当初选择正确,不用担心食用油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