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50年 克里疑枪手受共党影响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日前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专访时,对前总统肯尼迪(John Kennedy)遇刺身亡的真相表示质疑。克里认为枪手欧斯华是否受前苏联和古巴的影响,并未查清楚。

据中央社报导,在NBC前主播布罗考(Tom Brokaw)的肯尼迪遇刺50周年特别节目上,克里表示,他一直非常怀疑枪手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是单独行动的说法。

克里说,他对奥斯瓦尔德行凶动机全导因于个人因素有许多疑问,但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人参与,也没亲自到案发现场查看,或去验证“草丘理论”(Grassy Knoll Theory,即另有枪手躲在现场北边矮丘后射杀肯尼迪的说法),尤其是欧斯华是否受古巴和前苏联的影响,当年也未查清楚。

肯尼迪于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达拉斯遇刺身亡,24岁的枪手奥斯瓦尔德20岁曾前往前苏联居住,再返回美国,背景复杂。当时负责调查事件的“华伦委员会”(Warren Commission)隔年提出报告,结论认为奥斯瓦尔德是个人行动,但半世纪来阴谋论的说法层出不穷。

克里表示,他不认同中央情报局涉案的阴谋论,但怀疑前苏联和古巴对奥斯瓦尔德一定有某种程度的影响,他可能在某些时刻受到某些事物启发,但无法明确他到底受到了什么影响。

来自于麻萨诸塞州的克里和肯尼迪家族渊源深厚,克里也是波士顿望族福布斯(Forbes)家族成员,全名为约翰•福布斯•克里(John Forbes Kerry)。他年轻时曾为已故联邦参议员泰德•肯尼迪(Ted Kennedy)辅选。

克里以国务卿德身份,质疑肯尼迪50年前的死因不单纯,这引起了美国各界的议论。

肯尼迪遇刺半世纪后,当年震惊全球的枪击案真相到底如何、华伦委员会的报告是否为政治妥协的产物,这都成为全美囯热烈讨论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