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 抗议人车近逼封锁线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10日)在台中举行,近2000名维安警力在封锁线内待命,维持秩序。有抗议民众企图攀上拒马、跨越封锁线,被警方及时制止。另有部分团体集结在会场外丢鞋抗议,而国民党代表也拉起布条,高喊“我要开会”回呛。

据中央社报导,上千名公投护台湾联盟、908台湾国、黑色岛国、全国关厂工人连线、福昌纺织电子自救会、青年乐生联盟等社运人士,在全代会的拒马封锁线外高喊口号,并丢旧鞋表示抗议。现场未引起严重冲突。

近2000名维安警力在封锁线内待命,维持秩序,“威鞋”的行动将大批募来的旧鞋往封锁线内丢掷,一度企图突破封锁线,社运人士踩上大量旧鞋站到与拒马同高,而宣传车也进逼到封锁线旁,但立即被警方制止。清洁人员在“威鞋”攻势后,捡拾散落一地的鞋子。

抗议民众轮流高喊口号、高举标语表达不满的诉求,社运团体还安排布置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及行政院长江宜桦的大型海报,让参与的民众丢鞋泄愤。

封锁区内的超商,因为大批人潮聚集而生意兴隆,还调派附近超商的人员前来协助。

  隔着文昌路,国民党中央委员冉龄轩等人也拉起布条与抗议团体对呛,他们高喊“我要开会”、“别再乱了”等,不少要进场开会的党代表,纷纷对冉龄轩等人鼓掌加油。

冉龄轩表示,现在社会价值已经混乱,所以她要提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传统核心价值,希望台湾走向民主,而不是丢鞋子的文化。

出席全代会台中市长胡志强说,他知道抗议团到场丢鞋,现场已由台中市环保局清理中。他希望能保障合法申请集会权利,而陈情民众的权益也能受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