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19届气候大会周一华沙召开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第19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11日在波兰华沙开幕,来自200个国家的环境条约特使将在未来两个星期内就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气温和水位上升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希望就2015年以前减少温室气体达成全球协议。

在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立陶宛环境保护代表奥格里斯表示,即使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将不会在华沙会议上敲定,但这次会谈将会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取得进展的机会。

欧盟轮值主席国立陶宛环境保护代表奥格里斯:“对欧盟来讲,这次会议需要在三大领域取得明显进展。第一个是(达成)2015年协议,第二,在2020年前加强行动,以及实施已经达成协议的措施。”

欧洲委员会的代表勒菲弗表示,非常明确的一点是我们需要有雄心的行动。

欧洲委员会代表约尔勒菲弗:“昨天尤其是今早我们都看到头条新闻,在菲律宾,有史以来最强最坏的台风恐怕将造成至少10,000人遇难。我认为,如果你回头看看最近的各种科学报告,我们明白科学证据表明,气候变化将导致更严重频率更频繁的极端事件。”

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峰会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而告终,代表们希望本次大会能达成2015协议并从2020年起生效,从而减少越来越多的洪水,高温,干旱和海平面上升等灾害。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