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居高不下 甲状腺炎惹祸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 一名48岁妇人胆固醇过高,服药竟双脚无力,经医院检查发现,原是甲状腺炎低下惹祸。医师今天(11日)表示,对症下药后才能好转。

据中央社报导,童综合医院分泌暨新陈代谢科医师蔡婉妮表示,48岁的刘姓妇人因胆固醇过高,服用降胆固醇药物近一年后,最近发生双脚没力症状而求诊。

经神经内科检查,发现妇人出现横纹肌溶解症,导致双脚无力,而建议停药,但症状并未改善。进一步进行检查,发现妇人是罹患了“桥本氏甲状腺炎”,造成甲状腺功能低下,才导致高胆固醇与四肢无力。

蔡婉妮表示,“桥本氏甲状腺炎”又叫做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具家族遗传特性,病患体内会产生抗甲状腺抗体,破坏自己的甲状腺组织,造成甲状腺功能低下。

蔡婉妮表示,“桥本氏甲状腺炎”易发生在30岁至50岁的女性,症状包括疲倦、怕冷、肌肉关节疼痛、胆固醇升高等症状,服用甲状腺素后就可改善、控制病情。民众若血脂肪或胆固醇异常过高,应考虑是否为其他疾病引发,建议向医师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