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韩剧 朝鲜数十人当众处决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韩国报纸今天(11日)报导,朝鲜本月稍早在众目睽睽之下枪决约80人,其中许多人是因观赏走私进口的韩国电视剧而遭处决。据悉,在朝鲜观看未获批准的外国电影或电视,特别是来自资本主义韩国的节目,属于严重罪行。

保守派的“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今天在头版刊登这则报导,引述的虽是未具名的消息人士,且只有单一来源,不过,至少有一个脱北团体表示听过相关传言,增添了报导的可信度。

据说是“熟悉”朝鲜内政事务、近期才从朝鲜返国的此名消息人士表示,这80人是于11月3日在7座城市遭到处决。

这名消息人士引述目击者说,在东部的元山市,当局聚集1万人到体育馆,在众目睽睽之下枪决8人。

被处决的多数被控观赏禁看的韩国戏剧,部分则是被控卖淫。

元山与西部的平城等多座城市位于朝鲜特别经济区内。特别经济区的设立,用意是要吸引外国投资,提振朝鲜宛如死水的经济。

脱北者在首尔经营、拥有广大线报的新闻网站“每日朝鲜”(Daily NK)表示,并未掌握处决的讯息。

不过,另一个脱北者经营的网站“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North Korea Intellectual Solidarity)表示,他们的线人数月前即已通报朝鲜有波处决计划。

“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高层表示:“朝鲜政权显然害怕人心可能思变,先下手为强地试图吓阻人民。”

不过由于科技发达,越来越多人夹带DVD、随身碟与MP3播放器入境朝鲜,当局难以控制禁看节目散布。

除了韩国电视剧,据信如“欲望师奶”(Desperate Housewives)等美国节目也有朝鲜民众追看,虽属小众,但都十分热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