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拉拢战 推特脸书竞争加剧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推特脸书竞争加剧。凯蒂佩芮(Katy Perry)、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和女神卡卡(Lady Gaga)是推特上最多人追踪的名人,不过这些流行巨星在脸书上有更多人按赞。现在,脸书要想办法利用这项优取胜。

据中央社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推特(Twitter)陶醉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旗开得胜的氛围之际,脸书(Facebook)正加紧进攻推特的地盘,准备推出让名流巨贾与追随者更易于交谈的工具。这名人士以这项功能尚未发表为由拒绝具名。

推特让演员、运动员及政治人物透过公开问答方式,排除名人与粉丝之间的障碍,以140个字元与粉丝沟通,推特的受欢迎程度因此扶摇直上。如今推特除了要安抚投资人外,也要和脸书更深入竞争,面对的赌注越来越高。

脸书媒体合作暨全球营运副总裁欧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说:“对我们而言,此一领域具有战略重要性。我们正在洛杉矶与世界各地组成合伙团队,与名流及媒体伙伴更进一步搭配,并同步投资能够更完美呈现对话的产品。”

对于暴红的脸书和推特,这是1项崭新的领域。两年前,这两家创投资助的社群网站公司试图证明线上交谈利润可观。目前,他们的身价加起来约1400亿美元,且想尽办法争夺社群媒体广告市场的龙头地位。

根据研究机构BIA/Kelsey,这块市场在美国的规模预计将从去年的47亿美元飙升到2017年的1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