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舒默推动通勤族交通费减税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过去四年,坐公交上班的纽约通勤族可以申请交通费用的减税。其实,这项法律是国会参议员舒默在2009年推动下通过的。

如今参议员舒默要求再次延期这项政策,否则做公交的人会减少,道路就会更加拥挤堵塞。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2009年通勤族每月可有245美元是免税的。之前是120美元,欧巴马为了刺激经济,提高了交通费的免税额度。这一计划明年一月过期,那时会下调到130美元。

最初提出提高免税额度法案的是纽约的国会参议员舒默,他正在积极争取延期。

国会参议员舒默:我们要尽力保住这一福利,不能取消。

一般是公司为员工申请,每月有最高245美元的交通费可以免税,每年累计3千美元。

国会参议员舒默:这很受公司欢迎,节省了员工通勤的费用。大小1万5千家公司有这个福利。

舒默现在提出议案,在延期至明年的同时,准备将这一免税永久化。能延期多久还难说,但他希望今年底能通过。目前开车上班、自己付油钱和停车费的人,同样有245美元的免税额度,他们的交通费免税是永久的。

国会参议员舒默:这个计划对自己开车的人也有利,大家多坐公交,路上就不会那么堵。

舒默对议案通过持乐观态度。考虑通涨因素,免税额度将变为250美元。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