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挑衅警察 高喊“来追我呀”真被擒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日前,广元市旺苍县一名惯偷由于经常逃跑,对于自己的跑步体能和速度相当自信,甚至在警察追赶之时,也不忘得意地挑衅,高喊:“来追我呀”,结果被逮个正着。

大陆媒体报导,11月6日,在旺苍县南阳山脚下的集市上,一名男子一边高喊,“抓小偷!莫叫他跑了”,一边对前面的灰衣男子穷追不舍。灰衣男子原本正在发力狂奔,突然猛地缓下脚步,反方向跑向追他的男子,并出拳相击。得意念叨着:“你还追啊?你跑得过我不嘛?”

原来,被追逐的灰衣男子陆某是一名偷窃惯犯,而被打的男子李先生与陆某原是朋友。在一次做客中,陆某盗走了李先生存放于家中的1.3万元(人民币/下同)。自此之后李先生对陆某苦苦追寻,终于在当天的集市上发现了陆某的身影,双方展开追逐。

几拳下去,李先生头晕目眩,停下来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旺苍县东河派出所民警孙宇和赵克玉立刻赶往现场。陆某开炮,但选择的逃跑路径是一条弯弯曲曲通往山顶的山间羊肠小道,警车无法跟上。民警赵克玉则选择追逐陆某。

此时,嫌疑人已经在1公里外了,赵克玉远远看到坡上的陆某并不急着逃跑,而是大声在对着自己喊:“你开不了车吧,嘿嘿,你跑步追我呀?你追呀!你追呀!”

根据陆某以往的逃脱经验,基本上不到3分钟,就能跟追逐者拉开距离,5分钟左右就能把追赶自己的人甩掉。可这一次追逐,却出乎了陆某的意料。在跑了大约20分钟后被赵追上了。

回到派出所后,陆某很快交代了作案过程,对将受害人存放在家里的13000元现金盗走一事供认不讳。据其自述,由于之前曾有过盗窃行为,根据以往被追的经验,陆某对于自己跑步的体力和速度都相当自信。目前,陆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