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争自杀恐怖录像中发现首位澳洲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恐怖组织盖达(Al Qaeda)附属组织叙利亚胜利在线(Jabhat al Nusrah)公布了一段9月份在叙利亚东北部一位澳洲人参与的自杀性恐怖袭击录像。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首位参与恐怖活动的澳洲人。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录像揭示了该男子在生命中最后几小时在准备用于袭击的巨型卡车炸弹上。录像中的这名圣战者之前在互联网上以Abu Asma al Australi的名字露面,站在用于自杀袭击的卡车拖车上。然而,由于录像比较模糊,无法确切辨认此人,被怀疑是布里斯本男子艾哈迈德(Ahmed)。

自9月事件发生以来,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和澳洲联邦警察(AFP)都在追查该男子的线索。据信警方已查出了他的身份,但是其家人坚称他没有参与恐怖活动,而且还活着,现在土耳其。

据悉此人及家人今年到了中东地区,然后他让家人回到澳洲。

录像中,该男子和其他圣战者们拥抱告别,并发表演讲鼓励其他外国人加入他们的战斗。

近来加入伊斯兰恐怖组织的澳洲人数量正在上升,有迹象表明还有其他人表达了要去叙利亚参加战争的想法,并在澳洲国内招兵买马。

武装分子还要求加入的成员提供物资和钱财以购买武器,还有证据显示一些将成为伊斯兰战士的人为此在澳洲募集资金。

澳洲联邦警察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大量澳洲人参与了这类恐怖组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数量已经从数人上升至20或30人,甚至可能更多。

澳洲联邦警察正与土耳其、黎巴嫩政府合作,追查恐怖组织的招募活动。作为打击行动的一部分,澳洲安全情报局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已有18本护照被拒绝或撤销。尽管如此,当局认为还是有很多“漏网之鱼”,但是追查这些犯罪团伙的努力不会只限于在澳洲境内。

土耳其和黎巴嫩是澳洲人进入叙利亚的重要通道,两个政府都与澳洲通力合作,追查入境的澳洲人。

一位资深反恐官员对澳洲广播公司表示,那些涉嫌拿起武器参加恐怖组织的人,至今为止没有一人回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