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灯会剥夺法轮功参展权利 立委质疑中共因素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2014年台湾灯会在南投登场,但传出主办方不让筹备五个月的法轮功花灯展出,立委质疑与参展的中国县市有关,交通部承诺一个礼拜查明原因,了解目前多出来的两千多坪空间,为何不能让法轮功参展。

南投法轮功学员正赶工制作,2014年南投台湾灯会的大型花灯,但却传出申请摊位屡次受阻,立委质疑是否因主办方邀请中国设摊上千坪,借故剥夺法轮功参展权利。

立法委员蔡其昌:“中华民国不应该,对岸进行施压,就自我阉割,自我设限,我们也要呼吁马政府,面对法轮功这个合法的团体,中华民国政府应该有担当有作为,应该捍卫属于法轮功的权利。”

2013年新竹灯会,2012年彰化灯会,法轮功学员制作花灯连续七年参加台湾灯会,广受好评,今年依同样申请流程,二次递件都未通过,立法委员蔡其昌关切,询问交通部观光局长谢谓君。

立法委员蔡其昌:“那交通部观光局的谢局长也表示,他全力支持,能够适度缩减法轮功的位置,而不能不给法轮功权利,不能不给法轮功摊位,他也会要求建议要求南投县政府。”

主管宗教花灯的南投县府说词,从法轮功不是当地社团,到空间不足,但法轮功前两次递件,已经从原本的500坪,缩减到200平方公尺,约50多坪,仍遭回绝。

南投县政府观光处长王源钟:“灯会里面,地方政府的空间配置,事实上已经没有办法再挪出一个两百平方公尺的空地来容纳,我们法轮功的灯区。”

交通处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宗教灯区那历年来,都是属于地方政府在处理。基本上观光局是没有办法干预,他们的自主性。”

来看到南投灯会预定图,宗教灯区附近,至少还有三百坪空地,加上停车场超过两千坪空地,但为何独厚中国团体,却不给法轮功一席之地,连交通部长也不清楚。

立法委员魏明谷VS.交通部长叶匡时:“那为什么中国的团体来这里参展就可以?我不清楚这件事,我们了解一下好不好。你不能说我跟你问你都不知道啊,你哪时候要答复我?我想,一个礼拜之内好不好?”

交通部长允诺一个礼拜给答案,但遇到敏感的法轮功问题,背后是否有中国因素干预,台湾政府态度,备受检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张芝瑄南投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