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富汗鸦片生产达创记录高峰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美国之音电)联合国毒品及犯罪问题办公室说,阿富汗用于生产鸦片的罂粟种植面积达成创记录的高峰,其原因可能是阿富汗农民力求确保收入,以应对北约军队2014年撤离后的不确定局面。

联合国毒品及犯罪问题办公室星期三发表一份报告说,阿富汗用于鸦片生产的土地增加到20万9千公顷,超过了上一次2007年所达到的高峰。

报告说,阿富汗今年将收获5千5百吨鸦片,比去年增加将近50%。报告还说,农民们扩大鸦片生产,可能是为了应对不确定的未来。

联合国毒品及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费多托夫说,在阿富汗开始接管更多的安全职责之际,鸦片生产的增加是“一个警告”和“一个紧急行动动员令”。他表示,如果有关国际机构不严肃对待这个问题,“鸦片病毒”就可能导致阿富汗局势更加不稳定。

阿富汗的大部分鸦片生产是在南部和西部各省,当地的塔利班叛乱活动最频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