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过人权提案 吁中共释放良心犯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中共政府在全球哗然中,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新一届成员。而台湾立法院就在12号当天,通过一项人权提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16名中国良心犯,包括维权律师高智晟、法轮功修炼者王治文、李昌等人。这是台湾从去年通过的“救援4033名中国良心犯的临时提案”中,提出的16名重要良心犯名单。

12日台湾立法院院会通过临时提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16名中国良心犯,包括民运人士王炳章、维权律师高智晟、及法轮功练习者王治文、李昌等。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尤其对于受有酷刑之生命危险的中国良心犯,断无坐视之理。爰此,要求行政院偕同外交部公开发表声明,反对中国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世界各国不要投票支持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员。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自由中国16良心犯’,并于释放前保障其生命与人身安全。”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本院委员尤美女等22人提案,作出以下决议,函请行政院研处,请问院会有无异议?无异议,通过。”

16名自由中国良心犯名单,6月在美国由海外30多个NGO提出,其中法轮功学员王治文,曾担任五年北京法轮功学员协调人,14年来,女儿王晓丹在美国,盼父亲团聚积极奔走营救﹔法轮功学员李昌,曾参与1999年4.25上访,当面与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会谈,获得自由炼功保证,却双双在7.20中共下令迫害法轮功当天,遭非法抓捕并判刑多年。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16个人的名单,里面也包括法轮功的练习者,里面包括王治文,还有李昌。它列入在我们国家五院里面,立法院里面正式官方文件,那代表在我们国家还是有立法委员,关心中国良心犯,关心整个人权问题。”

台湾国会无异议通过,22名立法委员连署提案,救援16名中国良心犯,是继2012年通过救援4033名中国良心犯临时提案后,再次加大力度对中国人权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