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卸任 曼哈顿中城改建成泡影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现任市长彭博的梦想是把曼哈顿中城,改造成一个豪华商业区。但市议会对其中的一些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即将卸任的彭博,昨天撤回了这一改造计划。请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这个曼哈顿中城东部改造方案,允许开发商拆掉中央火车站附近的旧楼,加盖更高、更现代化的新楼。但市长彭博本周二晚撤回了这一计划,他与市议会无法在一系列具体问题上达成一致。显然市议会不会通过这一提案。

彭博曾表示,这一提案可以筹集到5亿美元的资金,来提升纽约市的基础建设,改善交通,使纽约更有实力与伦敦和其他世界顶级城市一争高下。

反对者担心,开发商得到的地皮出价太低,交通问题和历史建筑的保护问题没能得到充分的重视。

12年执政中,彭博提出过120多项城市改建计划,绝大多数成功投入实施。这次是他为数不多的挫败。即将卸任的政府官员,常被戏称为“跛脚鸭”,因为已经无法对政策施加太大的影响。

这项有利于大公司的改造计划成为泡影,以及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当选,似乎反映出人们希望纽约多为普通人做点实事的心态。

彭博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对中城改造计划落空感到失望。但他表示:“很高兴为下届政府留下一份未来工作蓝图”。下届纽约市政府是否会启用这一蓝图还很难说,因为当选市长白思豪并不支持彭博的城市改造计划。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