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长减缓 安倍经济学拉警报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日本内阁府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日本经济第3季成长减缓,贸易赤字成长也下滑,安倍经济学已拉警报。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报告说,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上升年率1.9%,相较之下,前一季是成长3.8%。第3季的成长主要是靠政府支出和存货的累积。贸易赤字的成长下滑1.8个百分点。企业投资从成长4.4%减少为0.7%。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驻东京首席经济师村岛喜一(Kiichi Murashima)说:“安倍经济学已拉警报。在日圆没有进一步贬值和全球经济没有明显复苏下,日本的复苏有气无力。”

但日本政府官员并未对此表示忧虑,日本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今天说,他预期消费将以温和脚步成长,且出口将稳定复苏。

安倍政府执政11个月以来,一直在寻求重新为日本企业注入活力。多年来的通货紧缩和人口减少已降低了制造业在国内扩张的诱因。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企业尚未强力反应安倍政府的措施,表示可能需要采取更大胆的措施,以减少管制和给予企业利用几近创纪录的丰沛现金的诱因。

内阁府本周将消费信心下滑归咎于担心台风和美国预算僵局,而非国内经济。日本中央银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本月5日说,日本仍维持达成2%通膨目标的步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