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疯3C 小心变猿人族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当今社会“低头族”随处可见,医师提醒,若不留意姿势,可能造成颈椎前倾,甚至导致肩颈酸麻、驼背。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嘉义大林慈济医院物理治疗师蔡明伦今天表示,因长时间使用电脑、智慧型手机等,近来至复健科接受治疗的患者中,以年轻人居多,大都是长时间低头导致的肩颈酸痛。

蔡明伦指出,民众若姿势未保持端正,而是胸椎往后突,类似驼背姿势,颈椎自然往前倾,因胸椎就像颈椎的地基,地基倾斜,为了维持眼睛视线水平,脖子不得不往前,而形成驼背、脖子前倾姿势,可请亲友帮忙由侧面拍照,即可看出是否有颈椎前倾问题。

蔡明伦说,若是平时不能维持正确姿势,不管做再多复健运动,改善效果还是有限。

蔡明伦建议,工作平台不要过低;工作时视线维持平视;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时,建议找扶手靠着手臂,以便在不费力的情况下维持手臂高度,避免成为低头族。也以利用起身喝水时,透过几个简单的伸展运动,让肩颈放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