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卖国籍 一个65万欧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虹桦综合报导)欧盟成员国马耳他议会13日同意向非欧盟国家的申请者出售国籍,每个名额标价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32万元),意味着取得马耳他国籍者,将可同时获得在其他欧盟国家工作和居住的权利。

马耳他总理约瑟夫.马斯喀特(Joseph Muscat)说,这一计划旨在增加国家收入,同时吸引可能会投资这个地中海岛国的“高价值人才”。他估计计划实施1年内就能售出约45个名额,收益约3千万欧元(约4,033万美元),即有45人申请购买国籍

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部,紧邻意大利,也是申根国家,且与美国有互免签证协议。取得马耳他国籍者,就可以自由地在欧盟国家工作、居住、旅行。

管理这一计划的国际机构亨利及合伙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梅杰说,预计每年有200至300名申请者,“这将是一项公开、透明的计划”。

此计划将于几个星期后开始实施,马耳他政府强调会严审申请者,是凡有犯罪纪录者都会被拒绝,并称其他欧盟国家也在考虑类似计划。

不过,马耳他在野党和部分民众对此则是给予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像其他欧盟国家,譬如葡萄牙、希腊、塞普勒斯,将居留权或国籍和投资挂钩,而不是简单地卖掉。反对党领导人希蒙.巴苏蒂尔(Simon Busuttil)在议会警告说,马耳他可能会成为“避税天堂”。

马耳他是地中海最大的群岛,不仅拥有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斑斓的海底世界,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文化古迹、传统建筑、手工艺品。马耳他气候温和,四季常青,每年1至10月是旅游旺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