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伦指方向 欧亚股劲扬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受提名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的叶伦,星期四(11月14日)早上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叶伦在昨天发表的声明,表示有意维持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推升昨日美股创新高记录。星期四,亚股、欧股受到激励纷纷上涨,美国股市开盘则接近持平。

叶伦(Janet Yellen)在听证会讲稿中说,美联储在帮助美国依然低迷的经济和就业市场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表明她不急着缩减目前购债的规模。

叶伦的温和表态,带动亚洲股市周四反弹收高。

其中,日本还受助于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优于预期的数据,刺激日经225指数大涨2.1%,触及三周高点。

欧洲方面,尽管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英国、德国、法国的股市仍然上扬。

尽管声明中已预告方向,但今天叶伦在听证会的一举一动依然受到瞩目,投资人想从她今天的言论,得到更多宽松政策暂时不会退市的证据。

在制定政策上拥有丰富经验的经济学者叶伦,风格颇像现任主席伯南克,会尽可能向外界说明她的理念。预料她的提名案会在参议院过关,不过仍避免不了面对议员的尖锐提问。

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表示,他最关心的是,美联储施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否会构成未来通货膨胀的压力。

此外,叶伦在先前声明还提到,会支持加强监管规模和影响巨大的金融机构,外界也关注她会提出什么新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