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Fed新主席:维持QE 拉动经济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即将出任美联储主席的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星期四出席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会,她表示将尽一切可能为美国经济带来强势复苏,她并强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经济稳定复苏,就业率持续增长。

面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问询,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表示将延续美联储现行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我认为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促使(美国经济)出现超强复苏,我们将持续进行债券购买计划,同时也希望借此确保就业市场出现显着改善”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有经济学者担心这将带来通货膨胀或资产泡沫的风险。耶伦表示,现在债券的收益仍然高于成本,至于未来是否减少债券购买数额,将再看经济数据来决定。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这项计划确实必须付出某些代价、承担某些风险,我们目前正在仔细监控。”

耶伦想要强势拉动经济复苏的的发言,也让投资市场积极回应。美国股市应声上扬,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如果顺利通过参议院的提名,耶伦将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联储主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