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买进埃克森美孚4千万股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美国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星期四向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申报第3季投资组合。显示到今年第3季为止,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已买进全美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股票4千万股,持股率约占总股数的1%,现有市值大约37亿美元。

与此同时,波克夏减持了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将近一半,在9月底减到1350万股。波克夏对这2家石油公司的投资变动最大。

巴菲特之前表示,2008年买进8490万股康菲股票是个错误,当时石油与天然气价格已经逼近高点。买进之后能源价格大幅下跌,这笔投资让波克夏损失数十亿美元。

就在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 Inc. US-BRK/A)揭露持有埃克森美孚股权之后,该公司(Exxon Mobil Corp. US-XOM)在纽约盘前上涨1.6%报94.7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