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灯博物馆新址破土动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13号上午,已有32年历史的洛杉矶霓虹灯博物馆,在其位于格兰黛尔的新地址举行了破土动工仪式。请看报导。

洛杉矶霓虹灯博物馆成立于1981年,原本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但由于一直没有固定的场所,在32年的时间内曾经辗转搬过四次家。如今,这个别致的博物馆终于要有一个永久的地址了,那就是位于洛杉矶北部城市格兰黛尔市的布蓝德大道。

霓虹灯博物馆收藏了各种各样别致的霓虹灯,其中有艺术家设计的杰作,也有见证城市发展历史的霓虹灯广告牌。在所有的藏品中,有一件标志性的霓虹灯藏品特别吸引中国游客,这就是曾经在好莱坞中国戏院门前30年之久的一对中国龙形象的霓虹灯广告牌。

霓虹灯博物馆执行总裁Kim Koga:“好莱坞的格劳曼中国戏院,20世纪早期建于于霓虹灯发明之前,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没有霓虹灯。”

不过,到了20世纪50年代,随着好莱坞大道上新的戏院越来越多,面临竞争压力下的中国戏院老板决定要引进霓虹灯来吸引更多的观众。

霓虹灯博物馆执行总裁 Kim Koga:“他们设计了一对中国龙的形象,面对面分踞东西两侧。”

这对中国龙形象的霓虹灯广告牌一直被中国戏院保留到20世纪80年代,后来,由于中国戏院决定要拓宽在戏院门前的广场,于是这个广告牌就被拆除了。如今,这对见证历史的中国龙广告牌被霓虹灯博物馆收藏。

霓虹灯博物馆计划于2014年末建成,建成后将成为格兰黛尔市最引人注目的地标之一。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