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许民众保留现有医保 众院法案通过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报导)本周五(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61比157通过修改奥巴马医改的法案,将允许医疗保险公司继续销售不符合新医改规定的医保计划,使部分美国人能够在新医改实施后保住现有医保。

这项法案名为《保留你的医保计划法》(”Keep Your Health Plan Act”),由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弗雷德·厄普顿(Fred Upton)起草,其主要目的是削弱奥巴马医改中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条例(因为原来有许多被称为“垃圾医保”的计划将被取消)。

在最终投票中,共有39名民主党众议员加入共和党人投出赞成票,四名共和党员投出反对票。从整体情况来看,民主党员虽然没有集体背叛他们的总统,但是那些“背叛者”的数量也相当可观,超过近期任何一次左翼变节。

最重要的是,这些民主党众议员明知道奥巴马总统肯定会对这项法案行使一票否决(”Veto”),却依然选择与共和党人合作,他们所面临的连任压力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奥巴马总统在本周四刚刚承诺会暂时放宽一些医保规定,仅一天之后众议院就通过这种法案,足以说明至少共和党人已经完全不相信总统。

“在过去三年中,”厄普顿说,“总统亲自承诺,如果人们喜欢他们现有的医保计划,他们‘无论如何’都能保住它们。但是,医保计划取消的消息已经到达全国各地百万个信箱中了。也许今天是取消,明天就是价格上涨。”

不过,本次众议院投票对民主党来说也不完全只有坏消息,比如39名背叛的民主党员数量要低于预期。这大概是由于奥巴马总统在周四及时发表讲话,稳住了众院民主党领导层的心。

为了避免大规模民主党员倒戈,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两次领导召开党内会议,还请来了总统幕僚长丹尼斯·麦克多诺(Denis McDonough)等多名白宫高层官员,说服民主党员们支持这项法案有害无益。在这两次会议之前,一度有百位民主党员威胁将投票支持厄普顿,现在他们大多都看清共和党的真正目的是废除或大幅削弱奥巴马医改。

“这不是一项让人们保住医保计划的法案,这个问题昨天已经被总统解决了,”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在国会中说,“这项法案其实是另一次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尝试。”

至于最后选择背叛的39名民主党员,他们大多来自相对摇摆的选区,所以在明年中期选举中面临的连任压力巨大。比如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众议员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他的选民已经收到30万张来自当地蓝十字保险公司(Blue Cross)的停保信件。

此外,还有四名共和党员也做出相同投票。根据《政客》新闻(Politico)报道,他们是害怕这项法案会把奥巴马医保“变得更好”,与民主党“只修不废”的思路大不相同。

下一步,这项法案将进入参议院,而那才是鉴别真金的关键时刻。根据目前的趋势,民主党大概能够在参院中守住阵地,阻挡这项法案进入白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