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菊节登场 万人访铜锣赏花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苗栗县“2013杭菊芋头节”今天登场,铜锣乡盛开的近20公顷杭菊吸引逾万游客造访,花海中放置的团团、圆圆和圆仔的大型雕像更成为瞩目焦点。

据中央社报导,铜锣杭菊盛开,山坡上宛如披上一层白雪。赶搭熊猫热潮,苗栗县铜锣乡农会今年将熊猫家族团团、圆圆及圆仔等大型雕像设置在园区,吸引不少民众争先赏花、拍照,挤爆铜锣九湖村周边道路,估计今天首日逾万人造访。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铜锣乡是国内杭菊最大产地,近来食安问题让民众恐慌不安,为保障菊农权益,除辅导农民向农委会做“吉园圃”认证外,农会更推出“铜锣杭菊团体标章”,未来购买菊花时,只要认明原产地是“苗栗铜锣”,或直接跟铜锣乡农会订购,绝对挂保证不会买到劣质菊花。

铜锣乡农会总干事曾义孝指出,每年清明节后,花农会将杭菊定植到田园,由于杭菊怕水,因此梅雨季、台风都会威胁杭菊生长;杭菊除欣赏外,还能干燥制成菊花茶,品尝起来凉爽香气与甜,目前年产量仅2、3万斤,每斤价格新台币800至1200元不等。

主办单位现场免费提供黄金鸡芋头餐、芋头米粉及杭菊茶供游客品尝,吸引大批人潮排队等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