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公告 李克强缺席起草小组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议题确定后,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文件起草组,习近平担任组长,刘云山、张高丽为副组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未列名其中,遭外界质疑大权旁落。分析认为,刘、张出任副组长,不过是“花瓶”,李克强没参与起草的过程,因习要倚重李克强推动经济改革。

11月15日,大陆媒体发表了习近平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一文。文中提到,在三中全会的议题确定后,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文件起草组,习担任组长,刘云山、张高丽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省市领导参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起草工作。

16日,香港《明报》指出,此次全面深化改革是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而自朱镕基一九九八年出任国务院总理后,经济事务及经济改革向来由总理主掌,李克强未能参与三中全会的纲领性文件起草工作,大权是否旁落令人好奇。

《BBC》中文网引述北京资深记者高瑜的话说,由于三中全会“决定”的重点在于经济体制改革,“按理总理是领导小组的组长,下面再来一个写作班子什么的,但现在不仅没有总理,还来了一个管宣传的刘云山当副组长,那就很奇怪了。”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出,当年中共十三大相关文件由杨尚昆起草,但事后他功成身退,李克强未参加文件起草小组,不代表无机会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的副组长。

“习李体制”无任何变化

《大纪元》评论文章指出,“习李体制”并无任何变化,刘云山、张高丽二人出任副组长,不过是“花瓶”而已,最终的掌控者还是习近平,而没有出任副组长的李克强并不意味着不参与起草的过程,甚至还很可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习要倚重李克强推动经济改革。

评论指出,一方面,从习所言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起草工作”点明了这一点;另一方面,从《决定》的内容看,重大改革内容,尤其是经济方面的改革内容以及废除劳教制度一定是改革派所为,而非刘云山等保守派所做,李克强应是幕后重要推手之一。

评论认为,大纪元最近获悉的一则消息可以作为佐证。据悉,在讨论是否废除劳教制度时,习阵营与江系展开了激烈博弈,习近平甚至拍桌子与刘云山翻了脸。这与三中全会期间无报导、无图片、高度戒严的氛围完全吻合。不过,从最终公布的《决定》内容看,江系人马落败,劳教制度被公开废除。

至于将刘、张二人置于“花瓶”位子的目的大概有三:一是将此前不断搅局、暗中贬损习近平的二人放在火上继续“烧烤”,以示警告;二是让二人在起草过程中,好好学习、领会高层“精神”,不要节外生枝;三是给外界造成“和谐”的假象。

习李上台后,中共在舆论和打压异议人士方面出现倒退,外界对北京高层的动向不断出现各种猜测,不少人对中国是否会向世界潮流靠拢产生怀疑。

刘云山搅局

据《博讯》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近期的乱源祸首是刘云山。报导说,掌管宣传口的刘云山频频动作,意在误导大众,毁坏习近平的形象,从而达到搅局目的。

例如:1,习近平8•19讲话警告党员。习近平本人一直希望给非党员、国民更多自由。但宣传部门把这个讲话曲解、表现为对普通民众从严管制,让世界以为习近平往左转。

2、内部控制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打击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关联的网路黑社会受到多数民众认可,但宣传部门借机盲目打击所有大V,并使用笨拙的舆论攻势,使得原本是建立法制、惩治犯罪、保护普通民众的行动,变成了另外一场文化大革命。

北京政界观察家认为,刘云山和他的手下如此做,不外乎两个原因:1、他们是真正的左派,无法理解、执行习近平的方针政策,因此属于无能;2、他们可能是有意制造事端,让民众对习近平失望。

江系恐惧被清算阻击改革

《大纪元》指出,三中全会提到的改革问题,触及到政府不同的部委,不同的层级,不同的派系,引发巨大的权力和利益转移,也就必然导致不同派系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强烈争夺以及利益集团的阻击。

报导表示,从改革权威看,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江系血债帮出于被清算的恐惧,全力阻击习、李改革。江系不愿看到习近平迅速巩固权力,不愿坐视习、李顺利施政。

中共面临的一系列乱局,从南周新年特刊事件、李旺阳事件、废除劳教事件、大V、民营企业家被抓到最近的一系列爆炸案,都可以看到江系在背后阻击的影子。

报导指出,现任高层想要解决迫害法轮功造成的恶果,却意图绕开迫害问题本身,回避迫害真相,无疑是舍本逐末,缘木求鱼。只要迫害还存在一天,只要血债帮一天不被绳之以法,恶果的根源就无法消除,问题也不可能真正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