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黑手党污染 意数万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16日,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数万人不畏大雨走上街头示威,要求当局清理遭到污染的土地及水源,并严词谴责黑手党非法倾倒大量废弃物。

据中央社报导,从那不勒斯到卡塞塔(Caserta)整个地带,都因为燃烧废弃物产生有毒气体,而被当地居民称为“火场”或“死亡三角”。

环境联盟(Legambiente)表示,过去22年来,位在意大利中部及北部大约440家企业,也在这个地区掩埋大约1000万吨的工业废弃物。

示威者要求当局清理遭到污染的土地及水源,并严词谴责黑手党非法倾倒大量废弃物。有些示威者甚至当街展示着癌逝家属的照片。

示威者高喊,“向卡默拉组织(Camorra)说不”。卡默拉是那不勒斯的黑手党分支。

那不勒斯市长、环保团体及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出面参加示威。警方及主办单位估算示威人员约3万到10万人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