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撮合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谈9个月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18日)表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谈会,“不论发生什么波折”,都会按跟华盛顿达成的协议,持续进行整整9个月。

据中央社报导,巴勒斯坦以色列是在美国撮合下,重启这次直接和谈,不过以色列持续兴建屯垦区一事,为双方这次和谈再掀波折与变数。

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巴勒斯坦自治区雷马拉(Ramallah)的总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表示,重申推进巴、以和谈的承诺。

阿巴斯说:“我们承诺持续和谈9个月,不管发生什么变数。我们做了承诺,就会谈完9个月,然后再作出适合的决定。”

由于阿拉法特的死亡 巴以和谈一度受阻

11日是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9周年纪念日。在人们挥舞着旗帜,高举阿翁头像,缅怀这位巴勒斯坦前领导人的同时,其死因一事重浮水面。

据外媒8日报导,巴勒斯坦官方称,阿拉法特系“非自然原因”死亡,而以色列是阿拉法特死亡的“唯一嫌犯”。消息一出,外界担忧本已脆弱的巴以关系不知会发生怎样的变数?

就在纪念亚西尔•阿拉法特活动前不久,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收到了来自瑞士和俄罗斯的两份尸检报告。瑞士专家承认支持阿拉法特死于中毒和非中毒的可能性都存在;俄罗斯的报告则指出,除了钋以外,阿拉法特体内还含有高剂量的铅和其他放射物,因此无法判断是哪种物质将他致死。

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近日接受“俄罗斯之声”采访时表示,尽管专家们在鉴定报告中做出了不同的结论,但“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他们的不同点,而是他们的共同点。这些结论都指向阿拉法特不是死于疾病”。

他声明说,调查委员会认为阿拉法特被毒杀证据确凿,目前正在寻找凶手。

“我指控以色列是幕后真凶,以色列早就想除掉阿拉法特”,提拉维声称。巴勒斯坦的这一指控,让今年7月重启的巴以和谈再次蒙上阴影。

最后在经过美国国务卿凯瑞数个月的密集穿梭外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才于7月间首肯再次展开直接和谈,并着眼于要在9个月内缔结一纸协议。

阿巴斯呼吁国际进行调查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今天呼吁国际进行调查,以决定谁该为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死亡负责。

阿巴斯在法新社的独家访问中说:“我们要求国际展开调查,就像法国要求国际追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Rafiq Hariri)遇刺身亡案真相一样,以揪出杀害阿拉法特的真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