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开始移除废燃料棒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18号,东京电力公司开始从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的冷却池进行燃料棒移除作业,当天完成移除4支燃料棒。这是自福岛核电站危机被控制以来,最艰难与危险的任务,过程预计持续1年。

当地时间下午3点,东京电力公司(TEPCO)在福岛的核能工程师,开始从第一核电厂4号机的冷却池取出废燃料棒。下午将近7时,完成4支燃料棒的移除。

这个区域被视为是厂内风险最高的区域。每个冷却池容纳的辐射量,相当于1945年广岛原子弹的10倍。

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在燃料池的上方加上了操控设备和大型的吊车,将燃料棒逐一从燃料池中取出,放到一个能一次容纳22根燃料棒的防辐射的容器中,随后加盖密封,随后再由专业的运输卡车转移到100米外的共用池厂房中。

作业过程具有很大风险,高达4.5米的燃料棒必须由机械手一根一根的取出,一旦燃料棒相互触碰,就会发生巨大的爆炸,很可能会释放出强烈辐射。因此预计,全部1533根的转移工作预计要到明年的年底才能完成。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良英希望,历时12个月的过程顺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良英:“我希望今天开始的提取工作,将按计划顺利进行,不会去扰乱到当地民众平静的心。”

移除冷却池燃料棒的作业是东电废除核电厂工程的第一步,而且只是起头而已,过程估计要花上40年,耗资上百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