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公交专属车道终开通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布鲁克林的公交车一直行驶在又繁忙,又窄小的街道上。如今,这个状况终于得到了改善。周日上午,市长彭博为B44号SBS巴士的专属车道剪彩,布鲁克林有了第一条为选车服务提供的专用车道。请看本台记者杨奕的报导。

周一中午,市长彭博来到布鲁克林区的诺兰德大道,为B44号 SBS巴士的专用车道剪彩。在此之前,布鲁克林的公交车乘客一直不得不为公交车经常被普通私家车或货车挡道而烦恼。如今,B44号SBS巴士有了自己的专用车道,每个单程可以为乘客节省15分钟时间。

纽约市交通局长赛迪康(Janette Sadik-Khan)、大都会运输署总裁托马斯•普伦德加斯特(Thomas Prendergast),以及纽约设计建筑局局长邦利(David Burney )也参加了剪彩典礼。

B44号SBS巴士从威廉斯堡,沿诺兰德大道,开往羊头湾,这是纽约市的第六条SBS选用服务路线,上周日开始正式运营,近10公里新铺的车道只允许有三个门的公交车通行。与原来的B44号公交车相比,沿线减少了大约20个停靠点。

为了节省时间,B44号SBS巴士在沿途设立了自动售票机,乘客可以在上车前就把票买好,而且可以从任何一个门上车。新设置的显示屏上,不仅有地图,还可以看到巴士抵达的准确时间。

B44号是本市排名第五的繁忙线路。原来,从羊头湾开到威廉斯堡,平均需要1小时11分钟,现在只需要大约57分钟。也就是说,启用SBS选用服务后,行车时间与原来相比降低了20%。

纽约市长彭博:“事实证明,这些改进节省了时间。巴士运行状况和交通状况都改善了”。

B44号SBS巴士沿线的车站从今年1月开始修建,历时11个月,整个项目耗资大约35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