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强奸案二审在北京一中院开审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备受关注的李天一等五人强奸上诉案今天(11月19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19日,北京第一中院官方微博说,法庭于12时30分宣布休庭,并于下午13时继续开庭审理。因该案部分被告人不满18周岁且涉及个人隐私人,因此该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大陆张先生表示,李天一案的其他几位涉案人员不属于未成年人了。

“那几个人听说就是红二代,就是高干子弟,另外几个人的情况一直也没公布,有些人年龄比李天一大,应该说他们不是未成年人了,不存在着个人隐私。我觉得他不公布的原因可能就是这个红二代,红三代的原因。”

中午北京第一中院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告说,在上午的庭审过程中,上诉人及其辩护人宣读了上诉状并陈述了上诉理由。检察员和部分未成年原审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和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对上诉人及部分原审被告人进行了发问。

但通告没有透露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和庭审部分的具体内容。

此前媒体报导,二审李家可能还会坚持做无罪辩护,两名新辩护人分别是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和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肖霖。

在一审中,李天一因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随后提出上诉。有学者分析称,如果李某某认罪、悔罪,并且积极赔偿受害人,则最高可以减轻处罚5年。

张先生:“我觉得不太可能减刑吧,因为这个事情舆论关注都挺高的,按这个一审判刑,他只是说比其他的几个同案重,但是按照法律的标准,他这是适当吧。当然梦鸽上诉,也可能是觉得不公平,因为其他几个都是同案犯,有些年龄还比李天一大,肯能是人家这个背景、后台,她比不过,所以她感觉不公平,上诉,但是这个改判、轻判的可能性不大。”

大陆侯先生:像他们这样的都不是偶然犯罪,挖出来的都是冰山一角而已。那些高官的子女他们都干过很多坏事的。

“这个不能减吧,轮奸应该是10年以上至死刑,而且他是不认罪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天上午8时,北京市一中院门口挤满了媒体。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首先抵达现场。他表示有信心能维持原判。

押解李天一等人的法警车在上午8时15分左右驶入北京第一中院南门。身穿深色衣服的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乘坐一辆黑色大众汽车直接进入法院。

据报导,李天一的新辩护律师张起淮9时整抵达法院,他曾被武警拦在法庭外,在沟通后才获准进入。

一审宣判情况

8月28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持续两天时间。因该案涉及未成年人和个人隐私,法院依法不公开审理。庭审期间,受害人杨某因精神和身体状况欠佳没有出庭。

9月26日上午海淀法院对该案公开宣判。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一审宣判后,李天一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诉,北京市一中院予以立案受理,并定于10月31日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后因为李家临时更换律师,在开庭前一天宣布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