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被拒上架 袁红冰:服贸绳已捆台湾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在外界议论两岸服贸协议会不会箝制台湾出版表达自由之际,今天传出一则消息,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的新书,被台湾连锁书店诚品拒绝上架,虽然诚品书店表示,会以代购服务协助,但已经引起言论审查的质疑。

上个月作家袁红冰才邀各界名人举办新书《杀佛》发表会,控诉中共信仰迫害,但现在传出台湾诚品书店拒绝著作上架,包括松山、桃园机场和自由广场的书店都进不去。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说这本书太敏感,共产党捆绑台湾经济的两条绳索啦,服贸协议一旦签订之后,整个台湾的经济,就处于中共经济体的附属的地位,台湾这个自由的地方,现在看来,出版也受到了中共的影响,强烈的影响。”

诚品公关:“读者有购书的需求,我们都会提供相关服务。”

书店方很低调,表示会提供代购服务,但对于上架一事只字不提,消息传到立法院,立委也批评,台湾是不是配合中共,自我审查。

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蔡玉玲VS•台联立委黄文玲:“(揭露)现在藏人仍饱受中共政治迫害的详细情况,可不可以在台湾上架,如果没有办法上架的话,我们蒙藏委员会,是不是应该协助,这本书能够在台湾上架,能不能协助啦”“我们,应该,我们应该可以协助。”

流亡作家袁红冰已经在台湾发表过四本中文著作,上架风波引来政坛关切,要官方说明态度,不希望这是两岸服贸协议生效之前,中共对台审查箝制的前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