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走进布鲁克林技术高中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美国教育部长邓肯在上个月访问一所技术高中时提到,美国有2到3百万个高技术、高薪资的工作无人应聘,可还是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不知是工作机会危机?还是工作技能危机。

邓肯走后,总统欧巴马也随即访问了同一所技术高中,技术技能教育受到了相当的重视。下面,随着我们的记者到布鲁克林技术高中,对技术教育做一简单的了解。

10月25号,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了纽约布鲁克林P-Tech技术高中,让技术技能教育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其实在布鲁克林有一所叫作“布鲁克林技术高中”的公立学校,早在90多年前就开始了技术教育的尝试,而且一直延续至今。

布鲁克林技高基金会首席教育总监 Matthew Mandery:“他们是带着技术专长毕业的,这在全国没几个高中能做到。”

布鲁克林技术高中成立于1922年,拥有在校生5,500人,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涵盖科 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领域的技术高中。

布鲁克林技高基金会首席教育总监 Matthew Mandery:“他们可以学习机械工业,他们可以学习法律社会学,还可以学习环境科学(等等)。”

布鲁克林技术高中是一所四年制公立高中。拥有16个专业,前两年侧重在数学、科学、电脑等课程的通识教育,后两年则会按专业方向给学生分组。

机电工程专业教师 Tom:“学生都很聪明勤奋,他们能够学以致用。”

高四机电工程专业学生 Jonathan Cheng:“这是我发明出来的,是一个双高速传输。”

Jonathan是高中四年级机电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所在的机器人设计团队正为明年一月在曼哈顿贾维茨中心举办的“大型机器人竞赛”做准备。现在他给我们演示的,是机器人身上的变速器。

这个是能转的,像这样还可以换档,然后就可以转这个轮了。

高四机电工程专业学生 Jonathan Cheng:“这个是给明年的FIRST机器人大赛做的。”

机电工程专业教师 Tom:“他们年纪轻轻却很成熟,他们很好学,知道了如何使用这些专业设备,比一般大学生早一年掌握相关技术。”

Maliat是Jonathan的同学,两人同在布鲁克林技术高中的机器人设计团队,她在队 中的职务是程序员。

高四机电工程专业学生 Maliat:“使用Java语言系统控制机器人,我们给机器人配置了两档变速器,可让机器人变换两种高度。”

Robert 是该校机器人设计队的队长,他的任务是将机器人上的所有电机组件连接 到感应器上。

高四工程专业学生 Robert:“我把线从电池经电力网板接到马达和数字测卡里的传感器上,这就都连到一起了,这样程序员就能收集到足够数据来保证机器人各项功能的运作。”

机电工程专业里的实验室设备,价值近百万美元,学生们的机器人就是通过这些设 备一点一点做出来的。

机电工程专业教师 Tom:“这些昂贵的设备种类很多,如机械手臂 3D打印机,数控铣床、机械叶片等等”

学生可依此做任何想做的东西。

机电工程专业只是布鲁克林技术高中众多专业的其中一个。该校自创建之日起,就着重为国家培养掌握先进技术的人才。而其成绩卓著的校友却遍布了社会 的各个 领域。如政治、体育、商业等等。

布鲁克林技高基金会首席教育总监 Matthew Mandery:技术教育的最大优势是,如果学生决定在相关技术领域发展,他们是带着相关本领走进大学的,为职业道路打好了基础,如果他们不想在相关领域发展,他们也多了一技之长,那别的还想学什么就去学呗。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