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手机部售微软 股东通过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苹果iPhone触控式萤幕手机2007年上市后,诺基亚销售直落,为摆脱困境,诺基亚(Nokia)19日通过公司手机事业售予微软的交易案,这笔交易也为诺基亚品牌手机划下句点。

据中央社报导,诺基亚(Nokia)19日通过公司手机事业售予微软的交易案,这项交易案几乎是无异议通过,有99.52%的股东投下赞成票。诺基亚现在将专注于电信设备与服务事业。

诺基亚董事长兼临时执行长席拉斯马(Risto Siilasmaa)在会议上说:“我们深信,如果继续采行旧有策略,很可能会让公司、股东与员工陷入严重困境。”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费拉古(Pierre Ferragu)告诉法新社:“这是个非常棒的交易。很难想像1个历经结构性损失的部门能谈成这么好的价钱。”

根据顾能公司(Gartner),诺基亚今年第3季在整体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全球第2(13.8%),高于苹果公司(6.7%),但仍遥遥落后手机一哥南韩三星(25.7%);在智慧型手机市场,诺基亚更仅能排上第8。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包德(Eric Beaudet)表示:“对诺基亚股东来说,这是好价钱。因为公司在亏损,而诺基亚规模太小,无法重新推动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