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涨 美议员召听证会关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2009年由日本工程师发明的比特币,近来价格大涨。比特币为电子交易带来新趋势,不过它在网路上不具名的交易性质,也为犯罪交易带来隐忧,美国国会最近还召开听证会讨论。而央行总裁彭淮南表示,目前比特币对台湾的影响不大,会密切注意它的发展。

按照美国比特率交易所最新数据,周二(11月19日)1比特币成交价为615美元。一年前,1比 特币的价格才区区12美元。

对于价格不断高涨,却仍充满不确定性的比特币,美国一个国会委员会17日举行听证会,深入讨论这一逐渐受宠的虚拟货币。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Tom Carper:“虚拟货币,大概最有名的就是比特币,这些已捕捉到一些人的想像力,让一些人感到可怕,也让许多人感到困惑,包括我。最基本的问题仍是,虚拟货币究竟是什么,应该怎样看待它,未来又该怎样操作。”

比特币是一种透过网路交易的虚拟货币,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法偿效果。因为采用匿名交易,执法单位担心,比特币会成为新的犯罪形式。美国政府最近才在一毒品交易网站,查获了17万比特币(合1亿100万美元)。

央行总裁彭淮南:“比特币,我已经讲过了,没有法偿的效果,它不能随便拿去买东西,它只能在特定的族群里做交易,但是中央银行会注意,比特币在台湾有没有什么样的发展。”

不过,比特币现在在台湾仍不普遍,可视为贵金属交易。央行也表示,会密切注意类似比特币的游戏点数市场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