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创意比设计 东京车展主打环保、智能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今年日本东京车展星期三(11月20日)在东京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各家汽车大厂推出最新的概念车款,吸引新世代的消费者。今年共有179家车厂参展,其中主打概念包括智慧、轻型车以及电动车。

轻轻触碰、车盖就掀起了。进入驾驶座就定位,身体左摇、右摆,车轮也跟着转动方向。

这部没有方向盘、靠着人体动作来操控的“FV2”车,来自丰田汽车的新创意

车子还能侦测驾驶人的情绪,改变颜色,未来感十足,成为车展焦点之一。

丰田汽车项目企划经理森合武雄“我们设想能否发展新介面来控制车辆,所以研发了这款概念车,让更多人、即使是孩子,都会开车。”

展场另一个亮点就是环保概念车。拥有最畅销电动车款“聆风”(Leaf)的日产汽车,新发表三人座的 BladeGlidere电动概念车,灵感来自跑车。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EV具有独特特色,让我们能够全新设计。”

此外,本田汽车也推出目前相当流行的轻型车—S660轻型跑车。

凌志(Lexus)也带来豪华小型SUV—LF-NX概念车,车身设计十分前卫。

随着经济回温,各家车厂莫不使尽全力大秀创意,为的就是要赢得消费者的心。

今年东京车展从11月23日开放参观,直到12月1日为止。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