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访华府 促台加入TPP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目前正率团访问美国的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20号上午,在华府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等五位议员,进行了会晤,之后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院发表了公开演讲,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来看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萧万长率领台湾经贸访问团,在国会山庄会晤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等四位重要国会议员,说明经贸合作和台湾参与区域组织的重要性。

就在萧万长拜会国会的同时,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无异议通过一项法案,授权美国海军出售4艘派里级巡防舰给台湾。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缔结双边投资协议,还有我们透过美国的协助,能早日参加TPP谈判,这个问题国会议员都很支持。”

下午,在布鲁金斯学院的公开演讲中,萧万长呼吁美国重新重视与台湾的经贸关系。

他表示,台湾正面临严峻的经济与战略挑战。加入TPP可以让台湾分散与再平衡对外经济关系,重新活化和提升美台之间的经贸连结,并可使台湾维持多选项的对外关系。这对华盛顿也有着同样重要的战略意涵。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台湾人民了解自由化对于台湾经济的重要性,而政府也有足够的政治意愿与能力推动经济自由化。”

他最后表示,美国支持台湾参与TPP是活化提升台美伙伴关系的第一步。

华府行程中,萧万长一行除了拜会美国国会议员,并和行政部门官员会晤,还将和美国主要企业领袖举行“台美产业高峰会”,继续为双方的经贸关系加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