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国经济奇迹与中国模式?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 【童大焕:“中国经济奇迹”、“中国模式”】如果一个人或企业不断把房子和工厂拆了建建了拆,或者专门投资一些建完就停产的多余项目,一定会被当成神经病。可是这种情况发生在政府主导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高铁投资和国企投资身上,数字上产生了很多GDP(当然还有负债),财富上发生了很多转移,居然被当成了“中国经济奇迹”、“中国模式”。

【@万网互通:当我们是傻子吗?】用“亩产万斤”来教育人民说真话,用双轨制来教育人民平等,用三公消费来教育人民节约,用强拆来教育人民和谐,用强堕来教育人民珍爱生命,用裸官来教育人民爱国,用特权来教育人民爱D,用德俄思想来教育人民不搞西方那一套,用唱红来教育人民不走回头路 ……当我们是傻子吗?

【@张鸣 : 无知】人不是猪,不能说吃饱了就万事皆休,什么都不想了。人是有思维,有想法的动物,越是吃饱了,事就越是多。如果统治者总是拿吃饱这点事做目的,发现人吃饱了多事,就感到烦恼,只能说明自己无知。

【林治波:监管部门是干什么的?】有人瞒着群众,一直在偷偷推广转基因。继大豆玉米之后,转基因水稻也悄悄出现,米线米粉饼干汤圆豆制品及饲料等究竟是否转基因?消费者无从得知,是欧盟检测之后我们才略知一二,请问我们的监管部门是干什么的?如何处置偷偷推广转基因的人?有关部门应对此作出解释!

【无眠的夜色:畸形的世界】这是一个畸形的世界,东西都失去了本来面目;这是一个黑暗的世界,光明从来没有战胜黑暗;这是一个无耻的世界,丑陋在赤裸裸的炫耀成就;这是一个滑稽的世界,丢人是奉献于世的精彩;这是一个有罪的世界,法律在这成为一纸空谈;这是一个绝望的世界,血泪凝固成永久的光辉。

【素面书生:注意安全】连续几天央视专题讲微信招嫖的事,传递出一个信号:继整肃微博之后,相对宽松的微信也要被严厉监管了。特别是发在朋友圈、公众号的文章将被关注,肯定也会有一些我行我素的会被登出微信号。希望大家注意安全!

【温军:原来如此!】清华大学教授李希光,因对外宣传推介重庆有功,收受重庆方面的课题费,并以每平方1,700元的超低价,购买市价每平公尺逾7000元的重庆别墅,眼下也面临当局调查。这也就是李希光迫不及待呼吁人大立法“禁止国人自由思想”,“禁止网路匿名发表自己的言论”的根源所在吧。

【安可辣评:鬼话连篇】挖老百姓的坟,叫退还耕地;挖帝王的坟,叫我在考古;挖有文物的坟,叫保护性挖掘;挖没被盗墓的坟,叫抢救性挖掘……挖人家祖坟,公开示众,生财有道还收门票!这没头没脑地挖人祖坟,挖的都是他敢挖的坟,挖的是死人,说的是鬼话,每一通鬼话都是长篇大论,谓之“鬼话连篇”。

【周立波:孩子哭了】倒楣孩子XXX,刚被劳教完,劳动教养制度废除了;刚刚被判完刑,审判制度改革了;正是用爹的时候,军队非战斗人员裁员,爹妈又面临下岗风险了。学完三中全会档,孩子哭了。

【李新月:这是多么可怕!】退休前曾担任江苏仪征市环保局党组书记的侯宜中,为举报扬州化工园企业污染和环保违法违规,连续8年反映问题。他累计撰写调研材料、信访件已近30万字,“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哪怕终老”。一个环保局的党组书记,对于环境污染都要连续8年举报无果,这是多么可怕!

【熊飞骏:“臭骂中国”与“臭骂美国”】很多中华大国民在海内外狂热抗议美国一个小孩辱华言论显示了“大国公民的弱势心态”。中国人的辱美言论比美国人的辱华言论多出几百亿倍!我们把“臭骂美国”当成举国上下坚定不移的政治工作方针,美国则从未把“臭骂中国”上升到政治地位,可你见过美国公民因为我们举国一致对美国口诛笔伐抗议游过么?

【八双鞋:中国教育的悲哀!】甘肃发微博被刑拘少年遭退学。如此粗暴简单的方式,是中国教育人的耻辱!更是中国教育的悲哀!学校怎么能沦为权力的奴才呢?奴才的思维怎么能让我们的后代学会独立思考和创造!

【刀锋正能量:难道连反腐你们也要垄断吗?!】自网路严打所谓“造谣”以来,网上举报贪官的很少见了,官方反贪风云激荡,民间举贪哑口无声,水火两重天的现实是,只许官方风风光光的“巡视反贪”,不许民间曝出一点点真相?!!刀峰不禁要问:难道连反腐你们也要垄断吗?!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