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批示公文新近公开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清朝康熙皇帝批阅奏折常用“朕知道了”,被故宫制成文具热卖。根据国民党党史馆最新公布一批史料,前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批示公文最常使用“阅、可、照办”还有“阅悉”。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配合119周年国民党党庆,党史馆公布一批史料,可以看出蒋介石当年如何批示公文。最常使用是用毛笔写下“阅”字。蒋介石批示公文使用文字还有“阅悉”、“可”,这些词,跟清朝康熙皇帝批阅奏折常用“朕知道了”的意思差不多。

清朝康熙皇帝批阅奏折常用“朕知道了”,被故宫制成文具热卖。那么国民党是否也会把蒋介石的批示公文用字商品化?党史馆主任王文隆表示,碍于法令规定,政党不得营利,但他也认为两蒋相关文物确实容易吸引中国大陆游客的关注。

本次党史馆展示蒋介石公文几乎是1971年之前,因为蒋介石在1969年出车祸后,健康情况大不如以往,也较少批阅公文,基本见不到晚年的笔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