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吁朝鲜释放被扣押公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星期四呼吁朝鲜释放被扣押的美国公民,包括上个月被抓的85岁的韩战退伍军人,以及美籍韩裔传教士裴俊浩

朝鲜在上个月26号扣押了一名美国公民,85岁的韩战老兵纽曼(Merrill Newman),他是持有效的旅游签证进入朝鲜的。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Glyn Davies)在北京受访时,表示目前无法对纽曼的案子做出评论。

戴维斯:“我们都看过这些报告,我必须说,在一开始,我不能对他们特别做出评论。因为我们没有权利这么做,因此,我们受法律限制。”

但他仍然呼吁朝鲜释放美国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裴俊浩今年4月被朝鲜判处劳教15年。

戴维斯:“我们当然要呼吁朝鲜,关于裴俊浩的案子,他在那里已经超过一年了。解决这个问题,并且让我们的人民自由。”

戴维斯前往北京是为了与中国朝鲜半岛特别代表武大伟进行会晤。不过他表示,短期内不可能与朝鲜重启对话。

戴维斯:“再次重申,这其实是要看朝鲜。朝鲜看上去并不认真想在核议题上取得进展。除非我们看到朝鲜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否则我很难看出重返六国会谈的可能性。”

戴维斯完成北京行程后,还将前往首尔和东京,继续与各国高层官员讨论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