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计生劳教双重受害者病倒医院无人管
纪念肯尼迪 奥巴马颁总统自由勋章
加拿大移民政策突变 国际留学生想对策
NBA超级巨星群 投篮演奏圣诞歌【NBA圣诞歌】

计生劳教双重受害者病倒医院无人管

最近,中共18届三中全会决议中提出的废除劳教制度、放宽计划生育政策、实行全民医保等,受到海内外舆论关注。但是,中国计划生育和劳教制度的双重受害者李忠英,目前旧病复发,却因为没有钱,被医院拒绝医治。请看报导。

中国计生、劳教制度的双重受害者李忠英,11月20号旧病复发昏倒在北京马路边,被路过的好心司机送到大兴区医院,但是因为没有钱交医药费,被医院弃之门外,后经民众报警,才住进了门诊抢救室,但医院却依旧不予医治。

计生、劳教双重受害者李忠英:“昨天(20号)送到这边治疗,那个大夫要我缴费,才给我治疗,后来一直没有给治疗,昨天晚上他(大夫)看着我痛的汗流的像水一样,给我了一片止痛片。(现在)我在医院躺着,他们也不管。”

据李忠英介绍,她的病是被强制堕胎后留下的后遗症,这次犯病,则是因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上访,被马家楼黑监狱虐待所致。

李忠英:“我是动手术留下的后遗症嘛,经常发病,那天在马家楼犯病,他们不但不给我治病,让黑社会把我扔到河北,冻感冒了,更严重了。”

李忠英2001年怀孕8个月的时候,被当地计生委强行带到医院堕胎,手术后,留下流产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李忠英随后开始了为期多年的上访维权,2012年2月,又因为上访被劳教一年九个月。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诺基亚广东东莞厂数百工人罢工

原总部设在荷兰的跨国行动通讯产品制造商“诺基亚”,在中国广东东莞工厂的数百名员工,20号起开始罢工,抗议跨国电脑科技公司“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他们没有得到经济补偿,工人在工厂外打出横幅并高喊口号。也有员工在微博透露,公司已经对罢工的169名员工发出了违纪通告。

今年9月,“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成为东莞“诺基亚”厂的新老板。不过东莞厂员工没有像“诺基亚”越南工厂的员工一样,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于是从20号起罢工抗议。当天防暴警察殴打并带走4名工人。但公司方面谢绝采访。

诺基亚东莞工厂总机:“不好意思,这个情况我不是很清楚,相关人员可以帮你解答,但他们现在没空。”

有工人在网上撰文说,“诺基亚”手机出售给“微软”的过程中,没有得到工人同意,强行把5千名工人倒卖加入“微软”旗下,工人担心失去之前所有的工龄和福利待遇,而且,没能获得合理的经济补偿,于是罢工抗议。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 谢六生 :“诺基亚卖给微软去了,按照劳动法是绝对要赔偿的,应该一年赔两个月工资,因为他变更了用工主体,假如你不补偿,你就把人家工龄完全都归化为零了,以前在诺基亚做那么多年的工龄就没有了,微软肯定要重新算工龄。”

网名“卖笑为笙”的网友在微博表示,已有同事因维权活动被公开处理,违纪通告名单显示,共有169名员工受处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港名嘴李慧玲被调职 各界谴梁振英打压

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遭整肃的商业电台主持李慧玲,原本主持早晨黄金时段烽烟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但上周五突然改往傍晚主持《左右大局》,影响力大减,事件引发全城关注。

有资深传媒人披露,李慧玲被调职是因为其言论触怒梁振英,梁暗中以商台12年的续牌为筹码,要挟更换李慧玲。

香港电台头条新闻主持人吴志森:“我估计和续牌很有关系,因为事前传了很多消息说,商台续牌已经开始考虑,有一个说法说,梁振英说李慧玲阻碍特区政府施政,这个指控很严重。但是民说要调动李慧玲,并不是来自商台内部,而是来自特区政府的高级官员。”

事件令外界担忧,中共操控之下,香港敢言名嘴一个个被灭声。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我们看到梁振英,这个红色特首的统治下,他的四大政治任务之一就是要整治香港传媒界,因为共产党是很重视传媒的操控,它一定会无孔不入,所以李慧玲这个很明显是一个政治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民主党):“任何决策者为了讨好或者自我阉割都是不对的。如果政府用这种方法和商台做交易的话,这是立了一个非常坏的先例。”

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发表声明,认为事件绝不寻常,担心香港言论空间被收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纪念肯尼迪 奥巴马颁总统自由勋章

星期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颁发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包括前总统克林顿、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在内的16人获此殊荣。这也是为纪念50年前创立这一荣誉奖项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

前总统克林顿以其任职期间为美国家庭所做的贡献而获得了这一奖项。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一直努力让全美国的人生活的更好更轻松。”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也在获奖之列。

美国总统奥巴马:“奥普拉刚出道的时候,她的老板告诉她把她的名字改成Suzy,说到这儿我得停一下,我也曾经被人建议改个名字。”

同时获奖的还有曾经揭露水门事件的《华盛顿邮报》前总编辑布雷德利(Ben Bradlee),美国首位女性宇航员莎莉莱德(Sally Ride)以及棒球手“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等。

这个星期五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5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创立“总统自由勋章”的前总统肯尼迪,今年的颁奖礼还特别向肯尼迪表示默哀。

颁奖典礼之后,奥巴马及克林顿偕同各自的夫人,一起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在肯尼迪家人的陪同下,向肯尼迪墓敬献了花圈。

当晚,奥巴马与今年及历年的“总统自由勋章”得主共进晚宴并发表演说,纪念肯尼迪为美国所做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1月20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劳教制度 终于告别?

国际人权专家指出,中共的劳教制度是专制独裁的体制,不但滥用刑罚,而且违反宪法。目前中国至少有260个劳教所,至少16万人遭到关押劳教。但许多民众担心,劳教所虽然在名义上取消了,但仍有可能以其他机构的名义来继续延续劳教的行为。

美国《CNN》电视网
中国人权迫害并未结束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专家曾锐生指出,中共虽然宣布将取消“一胎化政策”与劳教制度,但是中国的人权迫害问题并不会因此结束。许多上访民众遭到抓捕后送到劳教所关押,除非中共彻底废除这类的“黑牢”作法,否则劳教制度仍将以其他形式存在,继续迫害中国人权。

英国《卫报》
导演张艺谋 违反一胎化政策

62岁的张艺谋曾与4名女性生下7个孩子,违反了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应该被处以1.6亿人民币的罚款,但至今仍未受罚。面对外界的质询,中共官方却以“联络不上张艺谋”为理由来回避。

台湾《联合报》
公开挺人权 骆家辉曾助陈光诚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周三宣布,将于明年初卸任大使职务。骆家辉是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也是第一位华裔驻中国大使,他经常与宗教领袖、人权律师会面,并曾协助盲人律师陈光诚前往美国。此外,他的生活作风相当平民化,和中共高官形成强烈对比,因此深受中国民众欢迎。

朱婉琪律师谈西班牙法院下令逮捕江

周二,西班牙国家法院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西藏人权的反人类罪刑,对江泽民以及五名中共前高官发出了逮捕令。也让各界再度关注,同样遭到江泽民长期迫害的法轮功团体,会不会再对江泽民等人提出进一步的法律行动。我们特别邀请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来说明。

艾伦:“朱律师您好。 针对西班牙国家法院对江泽民迫害西藏发出的逮捕令,法轮功律师团在西班牙之前起诉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案件上会不会有进一步的法律动作?”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这一次对江泽民发出逮捕令的西班牙国家法院,事实上也是在四年前针对江泽民群体灭绝、酷刑法轮功学员提出起诉的同一个法院。那也因此,全球的法轮功律师团我们正紧急地要处理向西班牙国家法院要求针对迫害法轮功的这个起诉案,也对江泽民发出一个国际逮捕令。”

艾伦:“目前世界上法轮功团体控告江泽民的案件的最新情况,可否跟我们说一下?”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国际社会实际上都非常清楚,法轮功的诉江案已经是21世纪最大国际人权诉讼案,针对江泽民以及60名中共官员,我们在全球30个国家、四大洲有60多个案件,光是江泽民就有16个国家以及地区,我们已经提出了刑事控告以及民事起诉。其中,有加拿大的民事案、阿根廷的诉江案,还有我们刚才提到的西班牙已经起诉了江泽民、薄熙来、罗干等5人的这些诉江案,都在审理当中。因此、这次西班牙国家法院再次对江泽民所发出逮捕令,事实上也有助于我们在加拿大、阿根廷,还有西班牙的这些诉江案。”

艾伦:“接下来律师团对江泽民在国际上还会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吗?”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我想国际社会都非常的清楚,今天江泽民他所参与的活摘器官—这个星球上最大的邪恶,以及在中国大陆地区发起铺天盖地的群体灭绝和酷刑罪的这个迫害,已经不仅仅是对法轮功学员,他所造成的道德跟法制的全面崩坏,他所犯下的这些恶行,事实上恰恰就是国际刑事法庭正在管辖的最严重的国际刑事法上的犯罪。因此,全球律师团、我们势必要把江泽民送上国际刑事法庭。我们正在努力,希望国际刑事法庭的主要的检查官,能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及迫害中国人民的、以及他参与活摘器官的这些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做一个最彻底的调查,揭出于世界,并且予以起诉、审理、然后予以判刑。”

加移民政策突变 留学生想对策

本月稍早,移民部突然宣布更改经验类移民的政策,取消6种职业的申请资格,并规定2014年经验类移民的数量不能超过12000,在华人留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该消息也被中国大陆的留学论坛登载在显着位置。究竟新政策对于想要通过经验类移民的华人意味着什么,加拿大的华人留学生怎么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Michelle Chen和石女士在Seneca大学读英文,两人原本想从明年1月起学习会计专业,不过移民部宣布取消经验移民的6种职业,打乱了两人的计划。

Seneca留学生Michelle Chen:“影响蛮大的,我正在考虑换专业。”

Seneca留学生石女士:“我准备换时装设计。”

为了以后能留在加拿大,Nero Wu也不得不考虑放弃他喜欢的会计专业。

留学生Nero Wu:“会选能够多一些机会的专业。”

移民部突然更改经验移民的政策,对于华人留学生的影响是最大的,他们中很多人认为,政府应该提前做咨询,或者实施政策前给予一定的缓冲时间,让他们做足够的准备。

Seneca留学生Michelle Chen:“这六个专业已经毕业的他今年肯定是申请不上了,没有毕业的,等于白读了几年。”

而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就强调,这六种职业目前在劳力市场有些过剩,所以要采取措施。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我们必须确保经验类移民满足国内劳力市场的需求,应该反映哪些是短缺的,哪些是我们需要的。”

有移民律师分析,因为厨师、零售业主管、行政助理是学生比较容易进入职场的初级工作,才会出现如今供大于求,有移民律师就建议,留学生可以选择国际职业分类中(NOC)A类和0类管理等专业,不会受200名限额的控制。 另外就是找大公司争取雇主担保申请技术移民(Skilled Worker)以及省提名移民(PNP)。

也有专家认为,政府暂时收紧经验移民是为了尽快处理积压案,未来本国还需要大量引进技术人才,所以预计移民政策还会放宽,对于Michelle这样的留学生来说,圆移民梦仍然充满希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英国河中惊现巨额钞票 警方收缴

英国东部一名男子在河边遛狗时,意外发现河中漂浮着大量的钞票。目前警方已经收缴并接管了这笔巨额钞票。

经过警方点算,这笔钞票共计6万英镑,大约折合10万美元。警方将与英格兰银行取得联系,以便对这笔资金展开正式调查。

探长哈尔:“这笔钞票是以刑事犯罪法程序收缴的,警方已从法庭申请获得指令保管这笔钱。”

警方还表示,部分现金在水中遭到损毁,但是大部分依旧完好,并将对钞票进行鉴定,以便确定其源头。

目前还没有人认领这笔钱。当时在现场观看的当地居民表示,可能还有很多钞票沉落到河底下。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默多克离婚 邓文迪仅获小笔财产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第3任妻子邓文迪星期三(11月20日)现身纽约法院,宣布他们已经达成离婚协议,为两人14年的婚姻划下句点。

默多克和邓文迪在声明中称,双方已经就离婚事项达成了协议,两人也将彼此“互相尊重”。

根据离婚协议,现年44岁的邓文迪无法分得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资产,两人离婚也不会改变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的继承规则。

目前,82岁的默多克通过信托基金掌握着“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股份。这些股份未来将由默多克的4名子女来继承,邓文迪并无法获得任何新闻集团的股份。

不过,邓文迪还是能够分到默多克的一部分财产。但消息人士透露,邓文迪能拿到的金额不可能比默多克第2任妻子拿到的17亿美元还要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日本海底火山爆发 产生新小岛

星期三(11月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的东南偏南方向约500米处,发生海底火山爆发,之后就出现了一个直径约200米的新岛屿。

这座海拔数米高的新岛屿,位于日本东京以南约1千公里、父岛以西约130公里处。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的录像,从位于新岛屿中心附近的火口,连续爆发性地喷出高约600米的黑色浓烟,随之产生的白色烟雾直窜天空。

这也是日本时隔27年再次因海底火山喷发生成新岛屿。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 表示,目前命名这个岛屿还为时过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过去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但那些由海底火山喷发产生的岛屿,后来又沉落了。所以我们还在观察,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

专家表示,火山活动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发出通告,要求在附近海域通过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港绿林如荫圣诞公园 红星乐在“骑”中

为迎接圣诞节,香港最高建筑物、楼高88层的国际金融中心,旗下商场化身成绿林如荫的圣诞公园,红星刘心悠以别开生面骑单车的方式亮灯。

繁华的商场中庭化身成绿树林荫的圣诞公园,这是香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呈献的一份圣诞礼物,让繁忙都市人可以在公园内骑单车,邀请红星刘心悠主持亮灯典礼。

香港演员刘心悠:“今年圣诞节应该会是在开工之中渡过,我会在圣诞节左右开一部香港电影,会是跟郑中基合作,会是一部浪漫喜剧。”

她又透露正筹备圣诞晚餐。

香港演员刘心悠:“弄一餐很浪漫很浪漫的晚餐,是西式的,请我身边的同事啊,帮我化妆的化妆师们,还有发型师,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

问到是否亲自下厨,她笑言自己煮东西没有什么天分。

NBA超级巨星群 投篮演奏圣诞歌

虽然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NBA球场已经弥漫过节的气氛了!往年NBA都会特别宣传圣诞夜的“圣诞大战”,今年NBA想出什么新奇的手法来宣传呢?你一定想不到。

听出这是什么了吗?

为了迎接圣诞节,他们身穿NBA圣诞特别版的球衣,拍摄了这段30秒的影片。

热火队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公牛队的罗斯(Derrick Rose)、雷霆队杜兰特(Kevin Durant)、湖人队奈许(Steve Nash)、火箭队哈登(James Harden)、勇士队柯瑞(Stephen Curry),鼎鼎大名的篮球巨星们齐聚一堂,居然用篮球,精准地投出一首圣诞歌曲的旋律。

Steve Nash:“影片拍摄、剪辑得很好,所以我们的表现看起来格外精彩。”

Harden:“能跟几位球员,一起拍广告庆祝圣诞节,非常好玩。”

5个篮框的篮网上分别挂上不同音阶的小铃铛,再由这6位世界级球星一起投球表演,在欣赏他们神准的投篮,又能听到圣诞歌曲,让球迷们大呼“太过瘾了”。

詹姆斯猛扑喊出:“嘿!”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九 评

三退总人数 :150,634,496
昨日三退人数:76,9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