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争议影响联合国气候变化论坛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财务争议影响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与会代表对如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协助它们对抗全球暖化有不同意见。

针对资金问题妨害气候变化的工作,一小群抗议人士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表达不满。

发展中国家正在挑战富裕国家能否实现承诺,一年拨出1千亿美元来协助他们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这个承诺的资金应在2020年到位。

不过,乐施会气候变化问题发言人赛门•布拉德肖说,工业化国家是否能实现这个承诺已经引起人们的担忧。

赛门•布拉德肖说:“人们担忧发达国家实现2009年资金承诺的速度不够快。我们今年没有看到什么新的援助资金,也没有看到任何国家提出可信的计划表示将提高援助。”

气候变化会议举行时,菲律宾还在继续处理海燕台风过后留下的灾情。

世界银行说,像是这个台风等恶劣气候问题,所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已经达到每年2千亿美元,这个数字还可能随着气候的恶化而持续升高。

不过,这个变化发生的时间点,正值许多工业化国家试图要刺激他们停滞不前的经济。

欧洲委员会气候变化专员康妮•赫泽高:“我们不可能有一个系统能在全球任何地方一旦发生恶劣气候状况时自动给予补偿。你们可以了解为什么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菲律宾代表玛丽•塞林格对于缺乏一个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提出批评。

菲律宾代表玛丽•塞林格说:“如果我们评估我们的进展,我是否可以作出一个我们已彻底失败的结论呢?从科学及科学证明来说,不仅是海燕台风,其他如美国的卡特里娜飓风、法国的热浪、澳大利亚的森林野火,以及其他是因已知的暖化而引起的极端气候事件,难道我们不应为至今仍在这里感到惭愧吗?”

这个会议进行到星期五结束。与会代表希望为能够在2015年达成一个协议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