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购物中心塌 地产商涉违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19日傍晚,南非德班一栋正在兴建的购物中心突然倒塌,造成1死29伤惨剧。地产商涉违法,将依法举行听证会。

据中央社引述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负责整个建案的矩形地产投资公司(Rectangle Property Investment)大老板辛赫(Jay Singh),是位远近驰名的富商,在没有获得政府许可证、藐视法院禁建命令下,径行在距离铁路不到5公尺的土地上大兴土木建造这栋购物中心

劳工部门表示,将针对疏忽造成职业伤害与死亡的矩形地产投资公司负责人辛赫,依法举行听证会。

警方表示,他们虽然知道是违建,但实在无法派人24小时盯住工人,禁止施工。

由于部分工人属于非法劳工,矩形地产投资公司无法提供完整工人名单,以至于救援单位无法确认到底有多少人员下落不明。

德班市长恩苏马罗(James Nxumalo)表示,14日法院已经发出禁建命令,但矩形地产投资公司依然继续工程,市政府知情后随即向法院提出藐视法庭判决。他说,政府与该公司毫无私交,一切依法处理,并已尽可能阻止工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