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超市屋顶崩塌 攀升至49死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拉脱维亚位于首都里加(Riga)市郊的Maxima超级市场,昨天(21日)傍晚屋顶崩塌至今已超过24小时,丧生人数已上升至49人,可能另有30人被困在瓦砾堆中。

据中央社报导,里加市长乌萨柯夫斯(Nils Usakovs)告诉法新社:“我们现在得知有49人丧生、大概还有30人困在里面。他们很可能都已罹难。我们希望还有幸存者,但至今已过了24小时,概率不是那么高。”

Maxima超市昨天下班时发生屋顶坍落事件,当时店内满是下班回家顺道购物的顾客。消防人员闻讯率先驰援,不料屋顶第2部分在此时又坍落,造成进入抢救的消防人员遭压死、压伤。

电视画面显示,屋顶坍塌的Maxima超市被闻讯赶来抢救的消防车和救护车团团围住,救难人员架设探照灯照亮这栋占地500平方公尺的超市,怪手、起重机和抢救人员则忙着挖掘、移除并清理砖石残骸。

媒体稍早报导,拉脱维亚灾难救援当局表示,“搜救仍在持续,不过过去几小时以来没有寻获任何生还者。”

Maxima超市屋顶坍塌的原因至今不明,不过救难当局和警方指出,超市盖屋顶花园,屋顶上铺了大量的土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