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区域国家渴望美国在亚太领导地位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美国之音电)澳大利亚外长星期五在华盛顿表示,澳大利亚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渴望美国在本地区的存在。她说,澳大利亚不仅欢迎美国在亚太地区安全问题上的领导地位,也欢迎美国在经济上的领导地位。 她说,面对区域的挑战, 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替代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澳大利亚外长新外长毕晓普( Julie Bishop)星期五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演讲说, 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希望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的加强而不是减少。

她说:“美国在区域的存在是非常受欢迎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真实的存在还是贸易和投资上的存在, 我们一再强调,美国的再平衡是多么的重要,不仅对澳大利亚,对其他区域国家都是。我们鼓励美国致力于再平衡的政策。”

毕晓普是到华盛顿参加美、澳两国的年度对话的。一天前,她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强调两国“非同寻常的关系”。她在演讲中说,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阿富汗战争,澳大利亚一直与美国并肩作战。

她说,澳大利亚政府注意到澳大利亚在美国领导下的安全同盟中承担责任的必要性。澳大利亚将把国防开支预算恢复到占国民生产总值2%的水平。她还说, 澳大利亚政府将全力支持美国在澳驻军计划的实施。

她说:“国防部长和我本人都有决心实施欧巴马总统2011年11月宣布的向澳大利亚北部派准驻军队的计划。我们在野的时候就欢迎这样的变化,我们将继续支持。”

美国总统欧巴马2011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宣布,宣布将在2016到2017年向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派驻2500人部队。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星期三在与毕晓普和澳大利亚防长会晤后宣布,两国将在下个月开始相关问题的谈判。

毕晓普还表示,澳大利亚欢迎美国在亚太地区经济上的领导地位。她说:“美国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设定了雄心勃勃的时间表和议程, 我对他们在这其中体现的领导地位表示欢迎。”

她说,澳大利亚将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中获益匪浅。她相信,这个协定将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的发展。

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成员国的市场额占全球生产总值的百分之40。 美国总统欧巴马希望在本年度内达成协议。

但是,维基网站最近披露的消息说,美国在TPP的谈判中有偏袒本国公司的嫌疑,这可能会延迟谈判的达成。

澳大利亚在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谈判的同时, 澳大利亚政府也在与中国进行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毕晓普说,澳大利亚致力于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接触,这不仅仅是澳大利亚所处的地缘关系决定,而是因为这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她说: 未来,海上冲突将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挑战。

她说:“在我们应对本地区的挑战时,我们需要美国, 一个活跃的,与我们保持联系的美国。 一个和其伙伴合作,言出必行的美国, 因为没有国家能够替代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