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极易被“偷走” 父母要盯着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

家长带小孩外出一定要小心,因为瞬间的疏忽,让小孩被偷走,带来的是一辈子的懊悔。

马来西亚2012年共有4,804个小孩失踪,平均一天有13个小孩不见了。致力于促进儿童安全的国际组织(Kidproof),今年做了一次实验,以100根棒棒糖为诱饵,由一位男子在百货公司游乐区寻找目标,许多落单的孩童看到“叔叔”给的棒棒糖,全都开心地收下,当家长看到小孩手上拿着陌生人给的棒棒糖时,表情全都十分惊骇。

Kidproof拍摄的这支2分钟短片,旨在告诫所有家长小孩有多容易被“偷走”。从短片上可以看出来,这些家长离小孩不远,甚至是坐在等候区“看着”小孩,只是不小心会聊天忘我,但一个闪神就能让歹徒有机可趁,轻意地用糖果把小孩拐走,让家长们从此再也见不到子女。

Kidproof在每支棒棒糖上附了一张纸条,写道:“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即可成功把你的小孩拐骗走,请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小孩身上,以免后悔莫及。”这支短片让人看了有很大的震撼,提醒家长们千万别因一瞬间的疏忽,为自己带来一辈子的懊悔。

相关文章
评论